不用在我没设置回礼的文章下刷粮票啦,一般发出去有回礼就有,没有的话要么是文章类型不合适,要么是我没想法,所以是不会补的,不过要是你粮票多的话我也不介意,也欢迎富婆小姐姐包养啦

蓬断草枯, 凛若霜晨

© 蓬断草枯, 凛若霜晨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《修真版龙图》第四章 初遇公孙

第四章


  “算了,你们刚刚吃完,这顿还是等我下班之后再做吧。”


  展昭点了点头,倒是不急,毕竟这么大一个厨神就在眼前,还是和厨神打好关系更重要。


  郭天手一挥,把食材放到自己的储物袋里去了。

然后就走了。

 


  展昭看了看郭天背影,又看了看白玉堂“玉堂,接下来我们去哪?”


  白玉堂无所谓的表示“去哪都行。”


  展昭突然想起来“我们去开封府看看吧,当代开封府尹真的很有名诶……”

 


  说走就走,反正太白居离开封府并不远,白玉堂对这位声名远播的开封府尹也很感兴趣,这位包拯,甚至比当朝天子更加有名。


  黑脸包青天。


  “不知道能不能见上一面,听说这位一身正气浩然


  ——不知道能不能以文入道?”


  白玉堂有些无奈,“以文入道可是比以武入道更难……”


  然后两个在大街上走的人就看见不远处有一个带着孩子的书生,这倒是不惊奇,但是他身上有很明显的修者气息。


  “现在凡间有这么多修者了吗?”展昭问旁边也突然沉默的白玉堂。


  “可能是皇城藏龙卧虎吧。”

 


  不过这位书生打扮的不是以文入道,而是以医入道的。


  有很明显的药材气息。


  展昭看了看白玉堂,示意自己想上前打声招呼。

 


  在凡间,以武入道是最简单的,其他的入到方式就比较困难了,这才是之前展昭对寻找以厨入道之人不报什么希望的原因。


  不过看郭天那样,应该是有师承的,毕竟是厨师嘛。


  自己摸索入道是最难的,所以才说以文入道是最难,以医入道也不简单就了。


  在凡间入道难,之后踏上修途也难。


  有师承还好,毕竟有师父指导,但凡间灵气稀薄,修为想要精进不知比在修真界难多少,所以最好的选择是去修真界继续修炼,但如果没有师父,就很难找到去修真界的入口。


  如果还是自己摸索的,可能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已经入道。

 


  展昭上前交谈了几句,知道了对方叫公孙策,是来皇城购置药材的。


  旁边的小孩叫公孙瑾,小名小四子。


  不过公孙之所以愿意将这么多,还是因为觉得对面这个叫展昭的很是投缘。有种亲近的感觉,不知不觉就做了个自我介绍。


  至于旁边这个冰山样的帅哥,公孙直觉也并不是什么坏人,小四子表现的倒是很喜欢他。

 


  小四子直接就朝着白玉堂走了过去,张开双臂,表示自己想要一个抱抱。


  公孙忙想要阻止,但是白玉堂表示无妨,就把小四子抱起来了。

 


  左右公孙也没事,四人就找了个茶馆坐下。


  “展兄……你几岁?”公孙刚见面的时候就想问了。


  “二十。”展昭眨了眨眼。


  公孙表示不信“可是我感觉你应该……不止吧。”

“那你觉得我几岁呢?”


  “应该过百了吧?”


  虽然是疑问语气,但表情却很是肯定。


  “何出此言?难道展某很想一个百岁老人吗?”


  “直觉。”公孙眯了眯眼,“你应该是修者吧。”


  “咦?你知道修真界的存在啊?”


  “知道,”公孙抽了抽嘴角,“我今年四百零三。”


  “四百零二。”展昭回答。


  “四百零五。”这是白玉堂。


  在几人谈论到修真界之时,白玉堂就设下了禁音屏障,如此惊世骇俗的话语并没有被外人听到。


  所以最震惊的,是真正只有三岁的小四子。


  “不过我前一百年里跟随师父在秘境里学习医药知识,然后……”公孙沉默了一下“沉睡了两百年,醒来就一直在凡间行医救人了,直到三年前捡到小四子。”


  “沉睡?为什么?”


  “不知道,反正是我师父干的。”


  “应该是因为你的血脉吧。”这时白玉堂突然插话。


  “你知道自己是什么特殊血脉吗?”


  公孙茫然摇头。


  “你家人没告诉过你吗?”展昭惊讶。


  “没有,”公孙眼里闪过一丝失落,“我是在凡间出生的,但二十岁就被赶出家门了……我至今也不知道是为什么。”


  展昭和白玉堂都有些惊讶,而一直在默默听的小四子摸了摸公孙的脸“爹爹别伤心了,小四子会陪着你的”


  “嗯,我有小四子陪着。”

 


  虽然公孙并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什么特殊血脉,但是血脉这种事,完全可以测出来。


  “那公孙你想知道自己是什么特殊血脉吗?知道了的话才能更好修炼吧。”


  展昭劝公孙,虽然也有他好奇的原因,但是知道自己血脉才更能认清自己以后要走的道路是真的。


  公孙沉默,他也很想知道自己血脉是什么……

可能也是因为这血脉,才会被赶出家门的吧。


  但“不用麻烦了,我会坚持行医这条路的。”第一次见面就麻烦对方,实在是不好意思……


  “诶?那公孙你想知道了的话,随时可以来找我。”


  展昭倒不是自己可以测出别人血脉,只是有道具而已。一次秘境里顺手拿的,研究了半天才发现是测血脉用的,但是他自己倒是用不上,他还是很清楚自己血脉的。所以就仍在洞天里。


  “……啊对了,公孙,你有没有兴趣搜集有灵气的草药。我在搜集食材的时候顺手采了很多,不过我不会炼丹,草药放我手里没啥用。”


  其实展昭是在隐晦的问公孙认不认识修真界的灵药,要是认识就把手里的那些送给公孙了。反正那些草药在医者或是炼丹师手里总比在他这个吃货手里有用。


  “啊?!可以吗?之前师父教我的时候也交了修真界的。”公孙本来还有些低落的心情瞬间就高涨了起来。


  “公孙你有没有储物器……可能有些多……”有灵气的草药不是凡物,不能在普通人面前展露,而且灵药要是想要保持药效,也肯定要灵气充足的环境生长,或是特殊条件存放。


  展昭拿到这些不能吃,也不能作为调味的灵药后,自然是没兴趣好好保存的,只是扔在了灵脉交汇的地方任其生长。本来这种地方应该是修炼的绝佳地方,但是展昭对修炼兴趣远没有吃高,而且有自动增长兜底,展昭也就毫不在意了。这番心理活动要是被其他人知道了,肯定哭死。


  别人拼死拼活也想要的修炼圣地,就就这样被展昭浪费,要不是打不过,一定会有人想揍他一顿。

 


  小四子一直在白玉堂怀里坐着,看着对面的爹爹和展昭。


  不过小四子一开口确是“猫猫,你有很多草药吗?爹爹除了小四子和看医书,最喜欢的就是搜集草药啦。”


  公孙连忙开口“小四子,你怎么可以这么称呼展兄……”


  “无妨,这么叫也没什么问题,我在修真界是猫妖的身份哦。”


  小四子歪了歪头,“那猫猫你的意思是你真实身份其实不是猫妖吗?”


  “是哦,猫妖是的身份是编的啦。”展昭笑着摸了摸小四子的头。


  “就这么说出来没事吗?”公孙有些担忧。


  “没事啦,只是一个身份,现在是在凡间,我用游侠的身份就行了。”

 


  至于身边的白玉堂,完美的充当了三人说话的背景板,虽然是最帅的背景板。

 


  四人走出茶馆,本来是牵着公孙手的小四子现在被白玉堂抱在怀里。


  公孙有些不好意思,不过白玉堂表示无妨。


  “那就谢谢白兄了……对了,你们现在都是用游侠的身份吗?“


  “嗯,毕竟这个身份比较自由,也不会引起怀疑。”

 


  三人最后来到了太白居,开了一间包厢。


  公孙拿出从师父那拿的储物袋,是专门放药材的那个。


  “呃,公孙,你的储物袋够装吗?


  展昭边问边把自己之前放在洞天里的所有药材都拿了出来。


  “自然是……”


  瞬间惊呆了公孙父子。


  药材直接就堆成了小山。


  白玉堂虽然也有些震惊,但是也只是一瞬,很快就恢复了往常的样子。


  公孙震惊的嘴都忘记合上……手上拿着不大的储物袋,也忘记了动作。


  “可能不……不太够……”


  公孙说话声音都有些颤抖,他从师父那里拿的储物袋不算大,大的那个被用来装草药了,但是这次可能还真可能装不下……


  “这是一部分……我本来没有搜集那么多的,但是我把它们塞的地方可能灵气太充足了,又繁育了很多。”

 


  最后,由白玉堂友情提供了一个超大的储物袋,公孙才装下了由展昭提供的药材,里面的灵药,真的不少……


评论(15)
热度(8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